新闻中心

中广核环保当选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理事单位

发稿时间:2021-01-13  【    】

2020年12月2日,全国首家“无废城市”行业协会——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揭牌成立,80多家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成为首批会员,中广核环保当选为理事单位。同时,中广核环保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入选《深圳市“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汇编1.0版》。

无废是指通过负责任地生产、消费、再利用和回收产品、包装及材料的方法来保护所有资源,包括全方位削减废物,做好废物管理中的风险控制,最终实现废弃量的最小化或近零的无废目标。

该协会是在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和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成立的,将团结汇聚无废城市建设相关领域的企业和机构,引入和整合社会资源和资本,参议完善协调有力的无废政策体系,研发推广先进适用的无废技术体系,旨在助力深圳打造成为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无废城市标杆,促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大会发布了《深圳市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汇编1.0版》。该协会对深圳固废领域的技术和应用进行了初步收集整理,对代表性企业的无废城市先进适用技术进行汇编,这些入选技术涉及危废及一般工业固废、生活固废、污泥淤泥管道泥、建筑废弃物、再生资源回收、快递包装废物、农业废弃物,以及生态文明教育的成功案例。等离子体气化熔融技术成功入选,是该技术获得行业一致认可的表现,也为后续技术推广打下坚实的基础。2019年,深圳市成功进入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中广核环保此时加入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并入选先进的适用技术,表明了中广核环保将为深圳的无废城市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

近期,中广核环保还作为副会长单位加入了新组建的深圳市供排水行业协会。此次积极参与深圳市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深圳市供排水行业协会的组建工作,是中广核环保践行共建碧水蓝天,创造美好生活使命,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助力于大湾区生态环境治理有力体现,后续,将勇担央企环保责任,为中国建设绿水青山积极贡献中广核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