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锡公司小微企业收储平台正式投运

发稿时间:2021-06-28  【    】

 2021421日,无锡公司小微企业收储平台项目(以下简称小微平台)获得无锡市生态环境局颁发的危废经营许可证,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可合法收储小微企业产生的危险废物。

  小微平台旨在进一步强化无锡市危险废物的源头监管,规范小微企业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危废管理不规范、转移不及时、处置费用高等突出问题,推进危险废物管理机制创新,防范环境风险。

  无锡公司自20204月启动小微平台项目以来,完成了立项、可行性研究、市场调研、环境影响评价、职业健康影响评价、安全预评价、仓库改造与建设、管理系统开发、智能收储容器样品研发等多项工作,并于2021年初向市生态环境局提交危废经营许可证取证材料,现已完成所有项目建设工作并获批危废经营许可证。

  小微平台的投运将进一步改善无锡营商环境,初步实现小微企业危废全生命周期监管,同时,也将从多方面为公司经营及利润带来新的支撑点和增长点:一是可扩大企业经营范围,拓宽公司市场开发渠道,提高危废收储量;二是可突破无锡危废市场价,提高危废收储整体均价;三是可丰富经营模式,将服务流程延伸至前端,为小微企业提供智能化包装容器、危废管家等服务,实现危废全产业链覆盖;四是可为政府解决危废监管难题提供案例支撑,以点带面,逐步与政府合作建设全无锡市危废物联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