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北公司东津污水处理厂顺利投入商业运行

发稿时间:2021-12-01  【    】

    2021年12月1日,湖北公司东津污水处理厂(一期)在襄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批准下,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东津污水处理厂位于襄阳市东津新区下游,占地面积34.6km²,规划总规模66万吨/日,一期建成投产规模10万吨/日,由中国市政工程中南设计研究总院设计,是襄阳市单体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项目,也是中广核环保与襄阳市开展全面战略合作的首个城镇污水项目。
    项目采用法国威立雅BAF曝气生物滤池+反硝化生物滤池+高效沉淀池,是运行可靠、抗冲击能力强和自动化程度高的新一代曝气生物滤池工艺,出水执行一级A排放标准,有效解决了东津新区污水排放问题。此外,项目通过过江分流工程缓解襄阳市鱼梁洲污水处理压力,从源头上治理水污染、改善水环境,对流域人民生产生活环境及水源安全起到良好保障,有效改善了汉江下游区域生态环境。
    项目建设期间,湖北公司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的理念,严格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严守达标排放红线和安全运维底线,致力于把东津污水处理厂打造成地方政府的环保名片。
    东津污水处理厂正式投入商运,是中广核环保响应中国广核集团“十四五”规划要求、践行“长江大保护”战略的重要举措。未来,东津污水处理厂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根植于环保领域,为助力襄阳市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城更美的生态城市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