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广核环保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式

发稿时间:2022-05-20  【    】

    2022年5月19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广核环保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式,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为青年攻坚队代表授旗,并举行公司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式。中广核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出席大会并讲话。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东清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庄连玉,总会计师王晓阳、总经理助理孙国强、安全副总监任历出席会议。

▲大会主会场

    公司团委书记李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集团公司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精神。

▲李墨传达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相关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广核环保团青专题视频短片《我把青春“颂”给你》,公司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唱响火红的青春之歌,释放强大的青春力量,书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展现了公司广大团员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
    过去一年,中广核环保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和团青工作沉甸甸的嘱托,落实好公司党委、团委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立青春之志、扬青春之气、展青春之力,努力开创经营发展新局面,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公司团委副书记党超宣读了《2021-2022年度中广核环保五四先进个人和集体表彰名单》。曹东清、王晓阳为获奖员工代表颁奖。

▲王晓阳、曹东清为先进个人代表和集体颁奖

    “公司优秀共青团员”获奖者李晓娜,“集团五四红旗团支部”和“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获奖集体无锡公司团支部书记吴滢作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岗位上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敢闯敢干的青春故事。

▲青年代表交流发言

    大会举行了中广核环保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式。公司团委委员黎赛介绍了公司首期“青马班”培训方案,首期培训班共23名学员,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主要采用日常自学为主、集中培训为辅、岗位锻炼支撑、考核评价监督的“四位一体”培养方式。由公司总经理部领导担任导师,对学员进行一对一联系培养。培训班将首次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建新为青马班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王晓阳为首期“青马班”授旗。

▲李建新为青马班导师代表颁发聘书、王晓阳为青马班授旗

    为充分调动公司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围绕市场开发、科技创新、安全管理、人才成长、提质增效等中心工作,公司团委共组建了12支青年攻坚队。

▲李建新为青年攻坚队代表授旗

    青年攻坚队授旗仪式环节,李建新为3支青年攻坚队代表授旗。青年攻坚队代表在鲜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表示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深入践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以昂扬的青春斗志,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李建新讲话

    李建新代表公司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上,公司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在此他对公司各级党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和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坚定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围绕公司的改革发展大局,用心做好青年工作,把青春的力量凝聚成发展的力量。各级党组织、团组织要以“润物细无声”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做到凝心聚力,奋发向上,顽强拼搏。
    二是攻坚克难,彰显奋斗之为。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把自身摆在“大环保”格局中思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做表率。要以“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担纲重点任务,大胆作为、勇于担当,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交出“满意答卷”。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真正做到在矛盾面前不回避,在困难面前不推诿,用“铁肩膀”“实干心”为公司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筑基培厚。要在不断学习和创新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在不断磨炼中磨练思维认知,用知识、意志、认知为奋斗的步伐增加力量。
    三是引导服务,凝聚青春之力。要坚持党建带团建,聚焦公司生产经营,坚持问题导向,多做实功,力求实效。一要创新工作思路方法,不断丰富青年职工岗位立功的载体,为青年人成才搭建好平台,促进青年团员加快提高职业素养和岗位技能;二要建好、用好、管好高素质专业化的青年人才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三要服务青年所需,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帮助青年办实事、解难题,常态化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要在市场开发、企业管理、生产经营、工程建设、管控成本等方面要给更多的年轻人给与机会、创造机会参与或主导,将服务青年发展的具体成效不断转化为助力提高中心工作的贡献度;四要进一步加强典型选树宣传力度,为公司优秀青年提供更高层次展现担当、成就自我的平台,努力弘扬正能量,把热情干劲转化为狠抓落实的执行力、攻坚克难的战斗力、团结一心的凝聚力,让“闯”“创”“干”成为新风尚,让“严慎细实”成为新动力。
    四是从严治团,落实应有之责。新形势下,公司上下要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结合公司中心工作系统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要立足公司特点和共青团实际工作,从加强团的政治建设、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干部与团员队伍管理和团的制度保障五个方面构建全面从严治团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团委书记、团委委员,各成员公司党政负责人、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代表、青马班学员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