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广核环保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2-01-27  【    】

    2022年1月26日,中广核环保2022年工作会议在深圳中广核大厦召开。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降低感染风险,保障职工健康安全,本次会议共设置17个分会场。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李亦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广核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新在会议上作年度工作报告,中广核环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超主持会议。
    会议观看了集团年会宣传片和中广核环保十大新闻视频,并传达了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
    锐意改革、创新进取、稳扎稳打、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科技型环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建新作题为《锐意改革 创新进取 稳扎稳打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科技型环保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李建新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集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公司2021年工作,分析内外部形势,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不断推动中广核环保经营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李建新从发展平台搭建、产业结构调整、核心能力建设、风险防控织密、管理效能提升、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对公司2021年工作作了全面总结。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广核环保面临重大挑战、迎来转折机遇的一年,是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关键年。公司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在集团公司党委亲切关怀、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巡视整改和深化改革为契机,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基础建设,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从总结中提高,切实筑牢发展根基,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这一年,公司正式成立党委和纪委,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科技型环保”纳入集团“6+1”产业体系,《“十四五”商业计划书》顺利发布,节能环保业务顺利实现整合融合,发展平台完成搭建;产权关系得以理顺,构建起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要求的治理体系顶层设计,深化改革、优化治理全面破题;“两非两资”处置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转型发展打下基础;确立了以“五和”技术和产品为核心的能力清单和应用场景,科技创新初见实效;公司经营业绩大幅提升,考核得分创历史最佳。
    回顾2021年,中广核环保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了业务整合、人心融合、工作聚合,科技型环保发展的路径更加清晰、步履更加坚定、力量更加磅礴,呈现出破中求立、稳中求进的良好势头,主要有五点深刻体会:
    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站位,是促进公司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的根本保障;二是全面准确完整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指引公司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三是把握大势,科学研判,抓住机遇,稳扎稳打,是公司落实集团战略意图的必由之路;四是统筹好安全与发展,提升科技属性和核心能力,是公司实现后发优势的基本条件;五是公司上下共识共为,敢想敢干,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是公司发展必备的精神气质。
    中广核环保经历三年孵化、两次业务整合,已经被时代推到一个新的起点。李建新指出,2022年中广核环保要全面推进、积厚成势,在“两山”理论和“双碳”战略的大背景下,科学应变,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积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抢抓发展新机遇。锚定公司“十四五”规划目标,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引领,统筹谋划、精益管理,全速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业务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内外市场互促共进,全面加强核心能力建设,实现经营规模和质量效益双提升,夯实经营基本盘,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创造条件,确保年度工作交出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报告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科技攻关、生产运营、市场开发、工程管理、深化改革等八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
    对标一流环保企业,构建行业领先的科技型环保服务品牌

    会议最后,李亦伦讲话。他对中广核环保2021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对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员工一年的贡献和付出表示感谢。李亦伦指出,集团对科技型环保发展寄予厚望,中广核环保要坚持目标牵引,拓宽发展思路,对标一流环保企业,加快构建行业领先的科技型环保服务品牌,尽早实现“百亿营收、十亿利润”的战略目标。2022年,是业务整合后的中广核环保真正意义上的起步之年,任务非常艰巨,形势非常严峻,要把两步并作一步跑,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同时,要做到三个坚持:
    一是要坚持目标引领,发展上“一分一秒”不松劲,思危奋进,主动出击,做专做精存量项目,做实做深内部市场,做大做强外部市场,千方百计推动公司高质高效高速发展;二是要坚持科技属性,方向上“一丝一毫”不偏移,加强科技创新,打造“硬核”实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走高端环保之路;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思想上“一点一厘”不滑坡,不畏艰难、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全力把“规划图”变成“作战图”,让“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发展是中广核环保当前第一要务,结合发展问题,李亦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高标准党建引领发展;二是要筑牢高质量发展安全基石;三是要加快两非处置助推发展;四是要持续深化改革驱动发展;五是要全面管理提升支撑发展。
    李亦伦强调,中广核环保要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各项部署,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把握时代机遇,不负使命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对2021年公司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采用“云签约”方式与各成员公司签署了2022年绩效合约。考核优秀单位和考核优秀员工代表在会上进行了分享交流。
    集团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公全、资本运营中心万里冰处长,中广核环保董事储平、董事章建忠、监事朱成虎,集团成员公司专职董事张清明,中广核环保党委委员、总经理部成员,安全副总监、副总法律顾问,各部门负责人、副职、助理,各成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部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本部青年员工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