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兴安盟项目、突泉项目双双完成工程建设,正式转入试生产阶段

发稿时间:2023-07-11  【    】

近日,中广核环保下属兴安盟生物天然气项目(简称“兴安盟项目”)、突泉生物质项目(简称“突泉项目”)联合举行投料试生产活动,标志着两个项目正式由项目建设阶段转入商业运行阶段。

兴安盟项目、突泉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受到了中国广核集团高度关注。中广核环保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严格做好工程管理控制,先后克服了新冠疫情、冬季寒潮提前、极端沙尘暴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抓早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总体目标圆满完成。两个项目顺利建成,探索出了集团公司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新模式,积累了新厌氧工艺技术路线的建设经验,为公司后续生物质业务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安盟项目、突泉项目均以畜禽粪污、秸秆等农业废弃物为原料,采用“高浓度CLAR层流式厌氧发酵+双烘双冷复合微生物肥”工艺模式,合计年处理粪污5000吨、秸秆5000吨,年产1万吨生物有机肥、1.8万吨微生物复合肥、3.6万吨复合肥。兴安盟公司及突泉公司、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